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审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审计局 > 工作动态

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1-3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3年,江海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专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推动审计法治精神再锤炼。区审计局党组坚持引导全体审计干部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专题研究制定《江海区审计局2023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2023年江海区审计局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4月,区审计局召开法治专题讲座,邀请了律师顾问对《民法典》重要内容以及与审计相关条文进行解读;9月,区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我省唯一的基层立法联系点——江海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参观学习;增强干部职工依宪依法依规履职意识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履行职责的能力。

  推动法规制度体系再完善。区审计局立足完善顶层设计,用制度保障依法审计。根据新修订审计法的立法精神,梳理内部规范性文件,今年以来,建立和完善涉及政务、业务、事务等10项制度,规范了工作程序,提高了工作效能,为依法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推动审计管理流程再优化。区审计局贯彻“三重一大”,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持集体会议研究,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依照审计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开展审计,按照标准规范文书记录审计全过程,召开审前分析研判会、审计项目进点会和审计业务会议等,集体研究讨论、广泛听取意见,确保做到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方式遵法、审计标准依法、审计保障用法,全面防范审计廉政风险。

  推动审计法定职责再扬威。区审计局坚持“法之必行”,认真履行宪法和审计法赋予的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职责。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的规定,区审计局认真落实督促整改责任,坚持在健全制度、跟踪督促、成果转化上下功夫,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提高审计监督成效。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