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审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审计局 > 工作动态

精准聚焦 精心谋划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1-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审计局强化审计立项研究工作

  一是突出政治性,做好统筹谋划。坚决贯彻党的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重要要求谋划审计项目:坚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开展审计、坚持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审计、坚持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审计、坚持围绕促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关注什么。成立4个由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带队、全体干部参与的课题小组,全面调动审计干部群策群力、共同谋划2023年审计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二是突出专业性,做实研究型审计。找准选题方向。落实上级审计机关“把立项当课题研究”的工作要求,树立研究型思维,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谋划研究审计立项工作,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潜在风险点,确保审计立项紧扣发展主题和民生重点,突出科学性和合理性。打牢知识储备。加强对审计法及实施条例、预算及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关注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制定的工作规划计划、行动方案、意见办法和各类通知等文件,做到对相关领域的法规政策、行业规划、工作要点了然于胸,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对潜在审计对象的认知。坚持数据先行。以数据先行服务立项研究,充分利用上级审计机关下发的标准化数据及本级“数字财政”查询权限,细致梳理疑点数据和其他数据内在联系,找准项目实施重点和风险点。

  三是突出严谨性,深调研细论证。做好外部收集。课题小组深入各街道办、区直有关单位、国有企业等,采取会议座谈、电话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收集审计信息,明确审计目标和内容,描绘潜在审计对象的初步画像,找准审计着力点和切入点。做好内部论证。召开局业务会议,从立项理由、审计重点、预期揭示问题、可提炼信息成果等方面对4个课题小组的立项研究成果进行全面展示论述,选取优秀成果报送到市审计局代表本单位参加上级的评选活动,切实增强立项课题的代表性和可行性。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