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审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审计局 > 工作动态

区审计局开展学法普法活动 推进依法审计监督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0-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区审计局以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审计学法普法宣传教育。

  近日,区审计局在法治广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区审计局干部职工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宣传手册,以现场宣讲的方式,围绕高质量发展政策、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向群众开展政策宣讲和法律法规讲解,增强了社会公众对审计工作和新修订审计法了解和认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耐心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随后,区审计局还组织干部职工到我省唯一的基层立法联系点——江海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参观学习。在立法联系点,全体干部职工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考察时的影像资料,重温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历史场景,在工作人员讲解下,区审计局干部职工详细了解立法意见征集流程、立法联系网络拓展、工作制度健全完善、对外交流宣传推介等工作情况,参观了履职讲堂、论坛讲座、普法活动等功能设施。通过参观学习,增强了区审计局干部职工依宪依法依规履职意识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法治的能力。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加大普法力度,认真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规范审计行为、强化审计质量控制,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我区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