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审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审计局 > 工作动态

补精神之“钙” 筑廉洁堤坝——区审计局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0-0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江海区审计局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专题会议,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启添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上,林启添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马学斌厅长在全省审计机关局长培训班和全省审计机关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林启添同志要求,要做好融合文章,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发挥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和实行依法审计的关系,正确认识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属性,充分发挥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不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加强审计质量,通过做实审前调查、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用好解决问题的制度机制等方式高质量实施下半年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同时要凝聚监督合力,高标准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切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多渠道锻炼和提升审计人员专业能力,以实际行动贯彻总书记关于“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的重要指示,在职责范围内大胆监督、如实报告。审计人员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态度,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纪律规矩,守牢廉政底线。

  会上,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中央纪委监委制作的“警钟”系列忏悔录,通过分析典型案例,深刻剖析犯罪思想根源,使全体审计干部职工接受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自我净化、怀德自重、廉洁自守。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