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审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审计局 > 工作动态

区审计局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9-2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建设,以过硬作风为江海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区审计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审计队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勇前行。

  统筹谋划部署,凝聚思想共识

  组织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江海区审计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强调审计作为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更要坚守纪律、坚持原则,做到“纪严一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保持审计干部队伍的纯洁。

  紧绷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

  围绕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我局组织了内容形式多样的系列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由局党组书记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课,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观看警示教育片,筑牢“不想腐”的防线;到江海区廉政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案为鉴防微杜渐;开展作风建设谈心谈话13人次,拧紧发条正确用权;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警钟”系列忏悔录,划出红线明确界限;举办纪法知识竞赛,增强廉政应知应会;到礼乐街道乌纱村开展廉洁文化下沉活动,担当作为涵养家风。

  做好融合文章,衔接审计履职

  我局落实贯通纪律教育成效,发挥审计在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围绕审计监督职责,结合2023年下半年审计项目,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情况、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目跟踪审计,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领导干部任期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等项目,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守法守规守纪。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区审计局将进一步筑牢忠诚之基、绷紧廉洁之弦、提升素质之能,以专业优良的审计作风助推江海区高质量发展。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