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审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审计局 > 工作动态

聚焦主责主业 促进公共投资管理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1-3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并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专章部署。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区审计局以公共投资建设项目为抓手,聚焦投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充分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治已病、防未病”系统功能,为政府公共投资保驾护航。 

  一是保持高站位立项。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确保质量”的原则,提高政治思想站位,着眼全局谋划投资审计工作,依法统筹制定年度投资审计项目计划,精准对焦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下沙公园(一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江海区2021年“四好农村路”等工程,将其作为审计监督重点,实施跟踪审计。

  二是坚持高质量监督。为履行好政府公共投资项目建设全过程的监督职责,区审计局聚焦建设项目决策、施工设计、概算编制、工程发包、设备材料采购、监理验收、竣工验收等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各个关键环节,全面揭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落实高标准整改。提升公共投资社会绩效并非一蹴而就,针对查出问题,审计部门切实履行督促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坚持边查边改、举一反三,定期开展“回头看”。一方面督促业主单位明确落实公共投资后期管护工作主体责任,提高日常管护质量;另一方面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针对路段积水、道路铺设不平整、路肩泥土流失等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