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审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审计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推动审计工作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8-0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8月5日,江海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讲话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审计事业前进的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区审计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大政策落实加强审计监督,确保政令畅通,助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要聚焦财政全覆盖加强审计监督,重点关注财政资金分配管理、支出结构优化等情况,深入了解当前普遍存在的问题,加强学习培训,弄懂吃透财政政策,促进其提质增效;要聚焦重点民生项目资金加强审计监督,持续加大对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以更有效的审计监督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权力运行加强审计监督,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切实关注领导干部在贯彻重大政策、推进重点项目等方面的情况,促进依法决策、依法履职;要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跟踪督促检查,写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全区各街道、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大力支持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积极配合审计。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不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创新和规范审计工作,提高审计专业能力,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