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审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审计局 > 工作动态

落实“七五”普法规划 促进审计工作融入普法宣传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9-2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 也是审计机关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成果验收之年。根据《江门市审计局关于转发广东省审计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审计机关“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江门市江海区审计局认真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在审计工作中注重普法宣传,将法律知识融入审计工作中。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普法工作,把普法工作列入重要议事议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思想旗帜、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坚持党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落实普法责任制,促进审计工作融入普法宣传

       江海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普法责任制的落实,严格按照关于印发《2019年江门市江海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通知的要求,扎实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落地见效。一是增强法律宣传的针对性。充分利用审计进点会、审计回访的机会,有针性对地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二是增强法律宣传的普及性。借助局门户网站和公告宣传栏适时向公众发布审计工作动态及相关法律法规。另外充分利用结对社区、走访慰问及爱国卫生月、普法日街头宣传等方式,多方位面向广大群众开展法制宣传工作,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宪法意识。三是增强法律宣传的时效性。及时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并解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最新审计法律法规。通过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我区领导干部、被审计单位领导及干部职员对国家审计工作的认识,增强其规范自身财政收支、财务收支行为的意识。

       三、加强学法普法,全面提高干部队伍执法水平

       我局根据区统一安排,结合本单位执法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全体干部重点学习《宪法》《审计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从多层次多领域进行普法宣传。局党组组织全体干部积极参加区普法办组织的“五法”普法竞赛和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通过学习,进一步充实了审计队伍的法律法规知识储备,加强了全体干部的法律意识。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