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审计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审计局 > 工作动态

审计跟踪新增财政资金 将惠企利民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9-2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我局在2020年8月中旬开始对我区直达市县基层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情况进行专项审计,确保新增财政资金及时惠企利民。

      一、提高工作站位,精心组织实施

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大决策,也是做好我区“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我局高度重视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工作,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由局长陈文斌同志任组长,并组织精干力量组成审计工作小组。为切实提高审计组成员的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我局多次组织审计组成员召开学习研讨会议,对上级有关精神进行解读,加强政策文件学习研究,对审计重点进行分析,努力提升业务能力。

      二、制定实施方案,关注资金情况

按照全省审计“一盘棋”理念,我局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并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围绕“及时、直达、精准、安全、绩效”深入开展审计。8月,审计组全面关注全区新增财政资金分配、管理、使用的问题,重点关注了资金分配拨付是否及时,使用方向是否符合规定,以及相关政策的执行情况,坚持实事求是,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效能。

      三、审计目标明确,审计方式新颖

      审计组明确本次审计的目标是促进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做到保就业、保民生,切实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针对我区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的情况,审计组坚持现场审计和非现场审计相结合,坚持专项审计、跟踪审计和审计调查相结合,采取“上审下”和“同级审”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组织实施审计,做到边审边改。在审计过程中,充分利用大数据,从更高的角度进行数据分析,把握总体,发现疑点,并以此延伸至问题,拓展审计工作的深度。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