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人勤春来早 送法进企业

文章来源:江海区司法局  更新时间:2024-03-29 09: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守法经营意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江海区司法局联合江门国家高新区光电行业协会,组织辖区的光电行业企业开展“法治第一课”专题培训班。

    现场,市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咨询专家、广东百格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钟淑华律师向参会的企业家们和管理人员解读了新《公司法》的整体修订情况,以企业合规经营的视角,对企业在经营发展中最为关注的注册资本缴纳期限、公司减资法定流程、认缴出资额度期限、股东权益及利润分配、严格关联交易规定、法定代表人相关职责制度、股东优先购买权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以具体的劳动关系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用工风险防范,引导企业树立合法诚信经营意识,主动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

     此次培训会共吸引了全区100余名企业家和管理人员参加。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不仅增加了企业合规经营的法律知识,提升了防范风险的能力和依法用工意识,进一步坚定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接下来,江海区司法局将持续推进“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律师行业法律服务保障职能,助力企业合规发展,助力江海区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助力辖区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