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成功举办2023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大比武”活动

文章来源:江海区司法局  更新时间:2023-11-17 10:1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执法质量,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10月31日,江海区举办了2023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大比武”活动。

    本次行政执法“大比武”活动旨在以赛促学,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活动设有执法文书制作评比、规范化执法竞赛、行政执法微课堂等三个环节。通过现场抽取执法情景模拟案例,要求参赛队员限定时间内通过行政执法办案平台完成执法办案并进行文书制作、完成执法知识竞赛问答、并结合典型案例对执法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常见的错误进行现场对行政处罚法的相关法律条文进行释义和讲解。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的业务骨干受邀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各街道的参赛队员奋勇争先,团结协作,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外海街道代表队获得第一名,礼乐街道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江南街道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展现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专业知识、执法水平和队伍风采。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深化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行政执法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执法为民理念,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工作群众满意度,深化“检察院+司法局”联合案卷评查机制,加强执法监督,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加快建设一支德才兼备、敢于担当的高素质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助力全区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进法治江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