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普法领导小组会议暨2022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召开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微信公众号  更新时间:2022-11-22 16:5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1月10日,江海区召开普法领导小组会议暨2022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5家单位接受评议并获评优秀等次。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普法领导小组组长朱辉荣,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敏,市公安局副局长、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赵春旺参加会议。

    在评议会现场,区科学技术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工商业联合会、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江门市高新技术工业园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通过普法成果展区、现场汇报履职情况、视频短片、以案释法等形式展示了各自的普法成效和特色做法。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高校教师代表、律师代表及社工机构代表等组成的5名评议团评委和38名区普法领导小组单位成员进行现场点评打分,5个单位均获得优秀等次。

    赵春旺对5个单位进行综合点评,李敏宣布评议结果,并为获得单项奖项的单位颁奖。朱辉荣总结了我区普法工作,并对我区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朱辉荣在讲话中表示,江海区在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健全完善各项普法工作机制,提升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方面取得了成效。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全体人民信仰法治、厉行法治,国家和社会生活才能真正实现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稳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有序开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普法宣传为先导助推法治江海建设;坚持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推进全民守法这一基础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