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趣味法治精品课 宝“典”护苗伴成长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6-28 09: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同学们,你们知道在民法典上你们属于什么人吗?”近日,市司法局、区司法局、区教育局联合带着民法典教育精品课走进新民小学、麻园中学,在“民法典宣传月”期间为同学们送上一份暖心的法治礼物。

    区司法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围绕民法典的背景意义、实施时间、亮点法条进行讲解,并结合经典案例和热点时事,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及丰富有趣的小视频,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民法典与他们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知识点。随后进行民法典知识分组比拼环节,现场随机将同学们分成“学法组”“尊法组”“守法组”,并通过设置必答题、讨论题、风险题等题型,充分调动孩子们学法的热情和兴趣,让他们在热烈知识竞赛中积极开动脑筋,在轻松活跃的氛围里汲取法律知识,既丰富了课余生活,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又提高了法律素养,普法效果事半功倍。

    比拼结束后,同学们上台分享对民法典知识的学习感受,新民小学六年级黄同学表示通过轻松活泼的方式学习民法典,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更激发了学习民法典的兴趣。麻园中学九年级李同学表示这堂课印象深刻,让他学会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懂得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讲座上,授课人同时讲授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和诚信体系建设、禁毒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