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首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在英南村揭牌

文章来源:江海区司法局  更新时间:2021-09-30 08:5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9月18日下午,江海区在礼乐街道英南村举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揭牌仪式。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晓彤,江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区委副书记易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仕进,市司法局副局长胡振宇,区司法局局长邱华德等领导同志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邱华德主持。

晓彤为英南村颁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证书,随后参加活动领导和英南村党总支书记共同揭牌并合影留念。

   6.jpg  

 5.jpg

    英南村党总支书记胡日强表示,英南村将以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民主法治创建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易立表示,江海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的系列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不断创新治理模式,持续完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构建乡村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同时,他寄语英南村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促进基层依法治理、乡村繁荣振兴,其他村(社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推动全区法治建设上新台阶、走在省市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7.jpg

    芶晓彤对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称号的英南村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英南村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把法治建设延伸到基层治理的最末端,完善了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作为江海区首个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称号的行政村,英南村为推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积累了经验,出了路径。希望英南村以这次揭牌为契机,不断巩固成绩,再接再厉 ,多推出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让法治在守护江海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基层高效能治理中发挥更好的保障作用。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到英南村立法联系点开展调研交流。交流活动中,晓彤对江海区法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公共法律服务要服务好辖区内的企业服务,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二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效发挥政府法律顾问的作用,同时积极引入区外的高水平律师,助力经济发展。三是不断提高矛盾纠纷化解的能力,要为政府分忧,遇到问题多想办法。律师事务所要吸纳高端人才,提供高端服务,让法治成为经济发展核心竞争力。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江海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司法局及各街道相关领导同志以及15个村(社区)代表共约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