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带头严守政治纪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江海区司法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推进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9-16 11:0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开展,9月11日,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推进会。

   1.jpg

    会议主要分四个议程。首先,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福超同志传达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推进会精神,并对司法局开展纪律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赵福超同志强调要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同时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坚持纪律自觉,提高思想认识。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的学习,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坚持抓早抓小,力求防微杜渐。要守住纪律是底线,决不能让党规党纪成为“纸老虎”“稻草人”。三是坚持执纪必严,提高队伍战斗力。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坚持执行在前、示范在前,形成集体战斗力。四是坚持忠诚履职,谨守立业之本。要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勇挑重担,敢于超越自我,将讲政治融入到具体而生动的实践中去,自觉把司法行政工作放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去谋划推进。

2.jpg

    随后,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仲平同志在会上通报了江海区近年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二是要正确对待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三是要做到公私分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3.jpg

    然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工办主任蓝少进同志通报了司法局在机构改革以来的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提出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扎扎实实地搞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助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

4.jpg

    最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福超同志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中《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文,并观看了暗访片《新时代 新作风 新形象——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纪律是党的生命线,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我们将继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更高的责任意识和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全力打造一支敢打敢拼、勇于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把纪律教育工作抓出新的更大成效,推动江海区法治事业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