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举行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考试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8-26 09: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积极充实街道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后所需的执法人员,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根据《广东省行政执法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办法》的要求,8月24日下午,区司法局组织区直各行政执法单位、各街道办事处拟申领行政执法证的工作人员参加了综合法律知识考试,市司法局派出业务骨干到考试现场指导考试开展。

    据悉,在考试组织过程中,区司法局毫不松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考前一天由考场工作人员按疫情防控要求对用于考试的电脑进行全面消毒,各考生均需佩戴口罩从设置的体温测量专用通道进入考场,要求考生切实做好自我防控。

    此次考试前,各考生均已在行政执法平台进行123个学时的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和学习,较好地掌握了行政执法业务知识。本次考试共有16个区直行政执法单位、3个街道办事处共162人报名考试,实际参考149人,设考场4个,考试方式为机考开卷,考生交卷后系统自动评分并当场出成绩。考试达到合格分数以上141人,达到优秀成绩(90分及以上)40人,合格率为94.63%,同比提高5.13个百分点,优秀率26.8%,同比提高13.5个百分点。通过率及优秀率的有效提升,表明了学习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整体效果。

    今年以来,区司法局结合2020年街道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工作实际早谋划、早部署,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将各街道行政执法人员的学习培训、考试报名工作作为重点抓好抓实,要求各街道积极储备足量行政执法人员,确保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后执法工作能够有人接、接得住、接得稳。本次考试中3个街道在编在岗人员共报名76人,通过71人,较好地满足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后各街道执法人员的需求。

    全面实施行政执法人员持证执法制度,既是《广东省<行政执法证>管理办法》的工作要求,也是扩大行政执法“两平台”覆盖面的工作需要,更是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区司法局将根据各单位考试成绩通过者申请行政执法证的需求,积极配合、依照程序进行办理,积极推动各行政执法单位依法执法,切实提高江海区行政执法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