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学习工作两不误 比追赶超看标兵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8-21 11:0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今日的学习强国你学了吗?”

    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江海区司法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引导和发动全体党员、群众积极利用学习平台极具特色的学习模式和紧贴时代的学习内容,主动进行网络学习,实现自我“充电”和“加油”。今年7月,区司法局机关开展“学习强国”比追赶超活动,创新方式提高党员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积极性,在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习的热潮,也涌现了一批“学习强国”学习标兵。他们紧跟党的步伐和发展要求,坚定信念,强学习、勤工作,始终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一、人民调解能手——曾秀梅

    作为江海区一名人民调解员,不论是“大事”“家务事”或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曾秀梅同志始终扎根基层,情系群众,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用自己点滴能量,无私奉献,时刻温暖着群众的心,散播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大爱,得到辖区群众广泛赞扬和信任。以她个人名字命名的“小梅调解室”,也已成为江海区江南街道立体式人民调解网络的重要一环。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曾秀梅同志始终做到每日坚持利用“学习强国”APP自主学习,并以逾2万4千的总积分,排名全局第一。

    二、社区矫正战士——温泽林

    温泽林,一名扎根基层十三年的基层工作者。同样既是群众的好干部,也是我们学习的先进榜样。线上,温泽林同志始终保持着每日“学习强国”的良好习惯,截止7月底,其“学习强国”成长总积分已超23000分;线下,凭着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热爱和执着,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尤其在社区矫正工作上,他以高度的责任感,不断深入基层,走访入户,做社矫对象普法宣法的“老师”和“知心人”。而且为做到对社区矫正对象底数清,情况明,温泽林同志还坚持亲自奔走于村、社区和公检法等基层单位进行信息核对,加班加点了解和建立完善各社区矫正对象的档案信息。在其辛勤劳苦工作下,外海街道辖内六十多名社区矫正对象无一发生脱离监管和重新违法犯罪行为。

    三、爱岗敬业公仆——何海英

    作为一名有16年党龄的机关党员干部,何海英同志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三十年如一日,始终做到爱岗敬业,勤恳务实,无怨无悔。工作之余,始终保持着一颗初学者的心态,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韧劲和十年磨剑的态度,坚持利用碎片时间通过“学习强国”不断充实自我,并保证平均每天有50分以上的成长积分,以此不断推动自身思想理论学习和政治素养能力的培养和提升,促进实现自我学习和自我进步。

    持之以恒、行之越远,受益逾深。在学习先进的引领下,目前,江海区司法局正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对照先进,争做标兵,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每天主动看一点、学一点、悟一点,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一起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