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党员义工齐步行 普及新法助实施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6-10 09:2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请多多关注《民法典》及《社区矫正法》的实施,谢谢!”这是近日区司法局党员义工在开展宣传活动时与群众互动的一幕。

    1.jpg

    为更好地加强法治建设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迎接7月1日《社区矫正法》的正式实施,6月5日,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驻江南街道北湾社区第一书记郭碧霞组织党员义工走进北湾社区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暨社区矫正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党员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派发《一分钟读懂2020新民法典亮点》《社区矫正常识》等宣传资料、开展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民法典、社区矫正等法律知识,做好新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切实推进、保障《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

2.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不仅是我国民事立法的重大创新,更蕴含着对人民权利的充分尊重和保护;而《社区矫正法》则是贯彻了党的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制度。作为党员干部,应当带头认真学习,将新法的精神和制度阐释好、传播好、实施好、发展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和法治需求,更好地为百姓幸福生活保驾护航,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供稿:邱钲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