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疫情当前 他毅然“逆行而上”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2-24 15:3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不同的防疫岗位上,总能看到这一抹身影,他是一名党员,亦是一名退役军人,如今在江海区司法局副局长的岗位上,用自己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品质,践行司法行政人在防控疫情中的初心和使命。

    一、冲锋在前,“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得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人员到高速出入口值守、设卡开展防疫检查时,他主动请缨,以党员义工身份加入到疫情防控最一线,不怕苦累、不分昼夜地严守在高速路口值守防控点,配合防疫部门、交通部门对往来车辆的司乘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4152950.png

    二、坚守岗位,密切监控从疫情地返粤社区矫正对象

    随着疫情严峻,他主动放弃休息休假,始终坚守在本职岗位上,加强对所管辖行业领域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潜在风险摸排,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名社区矫正对象曾到湖北省探亲后返粤,他妥善处理其人员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合理疏导周边群众的抵触强硬情绪,及时将情况通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地街道办和社区。经过14天的居家隔离,目前该人员已被解除医学观察。

               微信图片_20200224153002.png

                    图为妥善安置返粤湖北籍社区矫正对象

    三、加强防控,安全有序开展远程管控工作

    他连续作战,春节期间到各司法所逐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区在册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定位监测,严密掌控外出请假社区矫正对象情况,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逐日报告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24153005.png

                        图为蓝少进副局长组织开展管控工作      

    四、立足本职,大力开展防疫宣传工作

    他马不停蹄地开展防疫宣传工作,组织编制《致江海区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通过微信推送给社区矫正对象,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加强自我防护,密切观察健康状况。

                   微信图片_20200224153008.png

    他是谁?他的名字是蓝少进。他是防疫战斗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中普通一员,是“若有战,召必回”的退伍军人中普通一员,是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司法行政队伍中普通一员。点点滴滴,汇聚成流,千千万万个蓝少进似的党员干部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新战役之中,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