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告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江海区价格提醒告诫书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9-05 15:0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价格提醒告诫书


致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

为切实稳定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和相关生活物资价格,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市场价格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现对我区各经营者(网络电商社区团购)及相关单位告诫如下: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原则,依法经营。

二、在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过程中,不得趁疫情发生私自提价或涨价,应当依法明码标价,切实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和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

三、行业协会或其他单位不得组织经营者通过各种手段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过快上涨,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除生产自用外,不得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要积极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四、各经营者应当加强价格自律,强化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意识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共治,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防控药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共同维护稳定的市场价格秩序。

江海区市场监管已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违法行为,我局将依法予以处罚;对于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还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涉嫌刑事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部门处置。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12345热线举报!


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