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告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十届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巡察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10-29 11:0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十届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巡察工作


根据江海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26日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江同志,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张艳芳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我们的巡察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同时明确了巡察的重点方向和要求。

韩江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支持巡察工作,把巡察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检验和促进,作为一次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的过程,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二是要加强沟通,共同开展好巡察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和党员干部必须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接受巡察监督。巡察组要严格执行“一依靠两不”要求,扎实推进巡察工作。三是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共同担起疫情防控责任,共同确保巡察工作安全。四是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区委巡察组严明纪律和作风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依纪巡察,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戚金龙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严守纪律和规矩,主动接受巡察组的检查和群众的监督。二是领导带头,做好表率,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转变、市场监管事业都有新发展。三是加强沟通,全力配合,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并按有关规定做好服务保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的条件。四是统筹兼顾,扎实工作,自觉把巡察工作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巡察工作和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充分融合,互促并进。五是接受监督,做好整改,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市场监管队伍建设,把巡察整改与推进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举一反三,优化提升,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之日起对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开展巡察,主要受理反映江海区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该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工作部署情况,往轮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本次巡察工作从1026日起至1220日结束,巡察期间,设立举报受理电话和互联网电子邮箱接受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区委巡察组开通了专门电话,电话号码是1772821230,开设电子邮箱jhqdwdsxcz@jiangmen.gov.cn,设立了统一受理举报的信箱:江门江海区12388信箱(江门市江海区东海路338号区委大院正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