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江海区食药监局召开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1-10 18:3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省、市、区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关于非洲猪瘟疫防控工作的部署,保障江海区猪肉及制品的质量安全,17上午,江海区食品药局召开第三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局长、分管领导、各股室、所、稽查局主要负责人共1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局长谢党恩同志主持,柯建副局长传达省市场监管局关于防控非洲猪瘟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骆文智局长的讲话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我省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增强防控工作责任感;二是严防死守,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三是齐抓并管,抓好农村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行动;四是压实责任,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好进货查验索取保存“两证”(动物检合格证及质检验合格证)、落实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等主体责任五是强化舆情管理,做好节假日值班应急处置工作。

各股室、所、稽查局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目前已基本完成“两书”(非洲猪瘟告知书、承诺书)发放工作,对学校食堂、企业集体食堂、餐饮店等宣传工作也基本落实到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日常巡查,做好进货查验索取保存“两证”等工作。

局长谢党恩同志对各股室、稽查局、所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以下工作意见:一要高度重视,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认真对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防控工作;二要加强宣传,抓紧每天非洲猪瘟信息报送工作,每天推送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至各工作群和经营户;三要强化巡查,确保监管到位和留痕。在疫情未消除前,要坚持不懈做好巡查工作,100%完成“两书”发放及签订工作,100%覆盖餐饮店、集贸市场、与猪肉及肉制品相关的生产经营单位、小作坊、集体食堂。

图片1.png

1 召开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场

图片2.png

2 谢党恩局长进行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