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江海在行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4-28 17:0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江海在行动


为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提升全区人民群众创城知晓率和满意度,江海区开展一系列创城宣传活动。


浓浓的创城氛围你感受到了吗

社区(村居)

街道工作人员在礼乐人民会堂广场、文苑社区等社区(村居)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村居)暨江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鼓励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志愿者行动,自觉做食品安全的守护者。

学校

区创城办深入南方职业学院、江门幼儿师范等学校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围绕“食品安全进校园”“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消费维权”等多个宣传主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食品安全法规政策,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生产经营单位

工作人员走访生产经营单位,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倡议经营者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加强行业自律,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营造安全、卫生、文明的食品消费环境。

还有政务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校园宣传栏等都可以看到“创城”宣传的身影。

下一步,江海区将继续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全区人民群众创城知晓率和满意度,全力助推创城工作顺利通过省级初评、国家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