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开创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江海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1-18 15: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开创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江海区召开创建国家

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


118日,江海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江海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江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全勤对江海区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1动员会现场


郑丹辉强调,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标本兼治,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和制度,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的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区长郑丹辉讲话


郑丹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 “六大体系”、推进“七大工程”、开展“七大行动”,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完成创建任务。要坚持源头管控标准先行,突出重点全程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从严执法,加大处罚力度。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资源,做好食品安全法制普及、常识科普、职业技能和学生课堂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创建工作。

郑丹辉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深圳、珠海、中山等地相继出现确诊病例,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全覆盖监管,加强进口冷链食品人员、产品、环境的核酸检测,全面实施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消毒,严厉打击冻品走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全勤充分肯定了江海区食品安全和示范创建工作。他要求,江海区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加大投入,创新监督,加大宣传教育,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江南街道办事处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