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江海区首次跻身江门市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A级等次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3-18 15:1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首次跻身江门市年度食品安全

工作评议考核A级等次


近日,江门市人民政府通报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江海区评议考核等级为A,这是2014年以来,江海区首次跻身江门市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A级等次。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江海区食品安全工作成绩显著。查处食品类行政案件78宗,案件数量(按人口比例)居全市第一;罚没58.20万元,收缴假冒伪劣食品3.5吨。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移送涉刑事食品安全案件10宗,移送案件数量全市第二,涉案货值约40余万元。全年破获食品犯罪案件15宗,刑拘1人、逮捕1人、取保候审15人,移诉14人。实施了全市首次的“资格罚”决定,在查处省级挂牌督办的违规添加西药凉茶系列案中,吊销营业执照6家,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5家,对13名直接或相关负责人员实行禁止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处罚到人”要求成功创建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1家、市级“四星级”农贸市场1家,全市首推活禽经营限制扩区工作,全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开展专项检查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年,全区获证餐饮服务单位量化评级率96%、明厨亮灶建设覆盖率90%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全部接入“邑校食安”、“邑餐食安”阳光餐饮网络平台,100%建成“互联网+明厨亮灶”。提前超额完成“每千人6批次”食品检验任务,开展食品监督抽检1614批次,完成率119.4%稳居全市民生实事完成进度第一;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完成率100%,处置“即食海蜇铝含量超标”一案被省市场监管局评为优秀案例,并选送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参与不合格食品核查优秀案例评选。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实际完成24156批次,完成率111.8%合格率99.3%不合格的175批次食用农产品全部下架并无害化处理。查处涉水环境违法案件6宗,罚款78万元。新增市级生态村6新增市级特色种养标准示范项目1个。全年开展“一监到底”网络直播查食安活动5期,共吸引96万人次参与关注。接到的584起食品安全投诉举报100%按时处理回复。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下一步,江海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突出责任落实,强化全过程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营造良好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奋力开创辖区食品安全治理新局面,继续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