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食品安全齐守护,健康祥和过新年--江海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2-03 17: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食品安全齐守护,健康祥和过新年

--江海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23日,为确保春节期间群众“餐盘子”、“菜篮子”安全放心,江海区副区长区用同志带队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联合检查行动,对我区节前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区食安办、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公安分局和各街道办事处共29人参与行动。


区用同志一行检查超市进口食品

本次行动分三组,重点检查年夜饭供应、熟食、肉类、蔬菜、年货销售等食品交易集中、量大的大型餐饮服务单位、超市、农贸市场和食品生产企业、水产养殖企业,并以酒类、乳制品、肉制品、糖果、饼干、糕点、饮料等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春节常见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全面排查餐饮服务单位超负荷供应、加工设备及餐饮用具清洗或消毒不彻底、临时食品从业人员未经体检和培训上岗、农集贸市场和酒楼饭馆等场所非法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销售假冒伪劣或虚假宣传食品、借促销活动销售过期食品等节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礼乐组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原辅料


外海组检查肉类经营户“两证一报告”落实情况

岁末年初,我区提早部署开展了多项行动,为辖区节日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舒适、祥和、快乐的春节。一是加强酒类安全监管,“逢九查酒”,对辖区酒类生产经营单位企业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核查是否添加甜蜜素或使用工业酒精、是否依法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产品来源是否清晰、是否销售自酿白酒或泡制药酒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大冷链食品的检查力度,开展疫情防控冷库专项检查,建立健全冷库经营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三个全覆盖”(检查对象全覆盖、检查内容全覆盖、责任落实全覆盖),确保辖区冷藏冷冻食品安全。三是开展“湿粉统一查”行动,落实非洲猪瘟防控措施,做好高考考点适应性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放心菜。四是持续开展腊味、糕点、糖果、保健食品等应节食品生产专项检查行动,严查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产品包装标签、出厂检验记录、台账登记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确保生产规范、经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