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江海区积极开展节前检查,营造食品安全氛围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9-30 10: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积极开展节前检查,营造食品安全氛围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切实维护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我区各大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及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929日上午,区食安办及各街道食安办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公安分局等职能部门开展2020年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外海组检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情况

本次行动共分外海、江南和礼乐3个行动小组,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月饼生产销售单位、餐饮企业、农贸市场、超市商店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2户次,重点检查月饼、食用农产品、米、面、油、酒类、肉及肉制品、保健食品、茶叶等应节商品。

礼乐组检查超市散装月饼情况

各检查组现场查看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持证情况(包括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原料来源、产品质量、添加剂使用情况、油品使用情况、场地卫生状况、索票索证和台账记录等情况。从检查结果来看,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总体上都能较好地落实《食品安全法》以及相关规定。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及保质期标识不规范、“三防”设施缺失、食品加工操作不规范、加工间垃圾桶未加盖等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指导意见,及时记录,责令限期整改。

江南组查看索票索证情况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消费进入旺季,为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让广大群众欢度中秋、国庆双节,江海区食安办联同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关注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督促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依法诚信生产经营,加强食品安全日常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