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江海区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交流会暨迎接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考核验收部署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9-08 15:3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交流会暨

迎接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考核验收部署会


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效控制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质效,督促责任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创建目标任务,97江海区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交流会暨迎接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考核验收部署会,听取有关部门分析当前我区食品风险态势和风险管控点,确定食品安全防控对策和措施,部署迎接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考核验收安排江海区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区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是着力解决食品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健康的美好生活基本需要的重要举措。2018年我区启动创建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区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向好。


区用同志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成绩,补齐短板,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充分发动、群策群力、全力以赴,通过构建社会共治格局、提升综合监管水平、打造江海创建特色等工作,把迎检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扎实、更规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落实专门工作队伍,强化保障,明确责任。加强对重点项目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发挥各级各部门的作用,统筹各领域资源共同发力。要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预判和交流,见微知著,未雨绸缪,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国庆、中秋长假即将来临,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管理,严格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水平,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食品安全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