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安全知识进社区 食品共治齐参与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1-19 11:5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安全知识进社区  食品共治齐参与


       春节临近,为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和支持率,1月17日下午,江海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外海五大祠广场联合举办2020年春节节前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暨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区教育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公安分局、区科学技术协会、药品经营企业、外海街道食安办等单位部门和中心医院江海分院、广东省盐业集团江门有限公司、第三方快检公司、药品经营企业等社会组织参与此次活动,合计出动宣传人员50多名。

       本次活动围绕“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食品药品安全”的主题,目的在于提高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消除群众食品药品安全观念上存在的误区;采取设置宣传展摊、悬挂横幅标语、播放科普视频、派发知识手册和现场有奖问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食品、药品、保健食品等安全常识及消费维权方式,提醒群众节日期间合理采购应节食品等商品,注意其购进渠道、保质期、储存方式等包装标识要点;引导群众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积极主动拨打12345或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活动过程中,各宣传单位向群众派发《预防食物中毒基本知识》、《食品安全五大要点》、《家庭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手册》、《广东省老年人消费指南》、《食品安全消费指南》、《消费维权实用攻略》等多种宣传科普小册子,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400多名群众参加,共派发宣传资料3000多份,发出有奖问答奖品3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