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美好侨都 邑食无忧 共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8-10-27 11:4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市民朋友们: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已经成为民生关注的焦点,区委、区政府始终将其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2018年4月13日,高新区(江海区)召开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启动了我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力争通过示范创建活动,构建“政府负责、部门协作、行业规范、全民参与、司法保障”的社会共治新格局,全面提升全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离不开全体市民的支持,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投入到创城工作中来,共同做到:

一、热情参与,携手共建。请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创城活动,主动宣传我区创城成果;时刻留意身边的食品违法行为,发现食品安全方面的违法犯罪线索可拨打12331进行电话投诉举报;积极向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建言献策,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薄弱环节的工作力度。

二、自我保护,理性消费。广大市民要养成良好的食品消费习惯,到证照齐全的食品经营企业消费,购买有合法进货来源的食品;购买食品时查看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许可证号等标签标识;不轻信、不传播谣言;做一个有自我保护能力的理性消费者。

三、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作为食品生产经营者,要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等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不以次充好、制假售假,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美好侨都,邑食无忧。”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把我们美好的侨乡建设成为安全放心的美食之城!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创建广东省食品

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