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般性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规章文件 > 一般性文件

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清单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4-08 14:4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清单


根据《广东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试行)》、《江门市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清单如下:

一、依法履行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征用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登记行政裁决行政检查等职责,按照规定进行文字全过程记录。

二、对于行政处罚案件的案件来源、立案登记、调查取证等执法全过程做好文字记录,由当事人检查确认后签名盖章;内部审核、审批决定、集体讨论等,做好文字记录,全流程参与人员均签名确认后做好归档;行政处罚过程通过省工商系统业务信息系统进行电子记录。

三、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听证会采取全过程文字、视频记录,记录过程符合有关规定。

四、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等执法过程中,对于容易引发争议的行政执法过程或者直接涉及人身自由、生命健康、重大财产权益的现场执法过程,除进行文字记录外,还进行全过程音像记录。

五、对行政许可,由区行政服务中心进行全过程无间断音像记录,执法人员也进行文字记录(打印书式文档存档)和通过业务系统进行电子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