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般性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规章文件 > 一般性文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5-04-24 16:4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第二十二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5年4月24日修订通过,现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公布,自2015年9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2015年4月2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1994年10月27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 2015年4月2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修订)

    目 录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广告内容准则

    第三章 广告行为规范

    第四章 监督管理

    第五章 法律责任

    第六章 附则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广告活动,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广告业的健康发展,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制定本法。

 

第二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商品经营者或者服务提供者通过一定媒介和形式直接或者间接地介绍自己所推销的商品或者服务的商业广告活动,适用本法。

本法所称广告主,是指为推销商品或者服务,自行或者委托他人设计、制作、发布广告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本法所称广告经营者,是指接受委托提供广告设计、制作、代理服务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本法所称广告发布者,是指为广告主或者广告主委托的广告经营者发布广告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本法所称广告代言人,是指广告主以外的,在广告中以自己的名义或者形象对商品、服务作推荐、证明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第三条 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以健康的表现形式表达广告内容,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

 

第四条 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