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单位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规章文件 > 单位文件

市场监管局2018年“爱家园”清洁行动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8-04-18 08:4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高新区(江海区市场监管局2018爱家园清洁行动实施方案


为配合我区进一步深化巩固创文工作成果,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根据《高新区(江海区)2018爱家园清洁行动实施方案》,制定如下方案

一、行动目标

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检查,配合区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在全局开展爱家园清洁行动,确保相关场所环境卫生整治。

二、主要任务

(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经营户自觉讲究社会公德,遵守环境卫生,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环保、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整治办公场所环境卫生。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对本单位办公场所内外环境进行大扫除,安排专人负责单位内部卫生保洁和绿化工作,保持办公场所环境舒适,门窗、墙壁、地面洁净,努力创建舒服整洁的工作环境。

(三)积极参加专项活动。适时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区及相关社区组织开展的卫生清洁整治专项活动,为社区清理卫生死角、楼前屋后的生活垃圾和蚊虫孳生地,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除四害、保健康知识,积极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和除四害工作的必要性,充分调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清洁活动的积极性。

三、时间安排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8115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落实,做到部署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

(二)全面整治阶段(2018430日前)。结合2018年春节前城市美化、亮化、绿化、净化工作部署,参加全区开展的全域净化大行动。春节后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工作持续开展整治工作。

(三)巩固提升阶段(20181231日前)。结合今年爱国卫生月爱国卫生周等活动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大行动,并完善各项长效管理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执法局、各科室、消委会要按照统一部署,把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当作重点工作来抓,结合各自职责,明确包片分工,集中整治与长效管护相结合的方法,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清理整治工作。

(二)集中整治、保证质量。执法局、各科室、消委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和时限要求,超前布置,及时行动,要坚持标准,注重实效,确保整治质量。

(三)加强宣传,争取配合支持。多做正面引导工作,争取广大经营者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和谐卫生环境。同时,局办公室要配合做好宣传工作,对行动中的亮点工作要及时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