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传达学习贯彻区委十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1-22 17:2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传达学习贯彻

区委十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委十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上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面落实市委“1+6+3工作安排,深化实施区委“1+5+3工作举措,以“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江海”的意志和劲头,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海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服务市场主体这个“着力点”,深化改革激发活力。聚焦经营主体准入准营退出中的难点堵点,着力打造经营主体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链条。持续推进“个转企”工作,促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二要突出服务创新发展这个“关键点”,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健全安全应急产业园商标品牌指导站服务,助力打造区域应急产业品牌。实施知识产权强企工程,加强知识产权强企入库培育、梯队建设、动态管理,为规上工业企业、创新创业型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知识产权服务。三要聚焦夯实质量基础这个“支撑点”,深入推进质量强区建设。聚焦“1+3+2战略性产业,实施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强化质量技术服务帮扶,为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完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守牢质量安全底线。四要注重防范安全风险这个“基本点”,扎实筑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加强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下力气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违法行为,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五要牢牢把握党建引领这个“根本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和市场监督管理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