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市场监管局反馈巡察整改专项检查情况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1-08 16: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市场监管局反馈巡察整改专项检查情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202415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整改专项检查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马立群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提出整改意见,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志向馈巡察情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敬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仍有差距,二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仍存在风险隐患,三是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四是党支部会议记录不规范。陈志向同志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巡察整改程序和工作措施,严肃党内生活制度,进一步巩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强化重点领域监督和关键环节管理,堵塞风险漏洞。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监督重点;二要聚焦“百千万工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进源头治理促进标本兼治。

会议提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三是坚持系统观念,持续提升巡察整改的整体质效。

会议表示,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坚持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决心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领导带头,督促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抓好责任分解,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时限,落实责任人;强化跟踪督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是强化结合运用,以干事创业检验整改成效。坚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与问题整改之间的关系,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果体现到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