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食药安办到江海区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模拟领导访谈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1-08 15:5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市食药安办到江海区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

示范城市模拟领导访谈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准备工作,1227日上午,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明带队,到我区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模拟领导访谈。江海区副区长邓群标,各街道办事处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访谈。


访谈现场


会上,邓群标副区长简要汇报了我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并会同江南街道办事处和区教育、民政、农业农村、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公安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接受了市食药安办一行的访谈。

市食药安办对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成绩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我区创建工作存在的短板与薄弱环节,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方面指导意见。

一是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社会监督等责任,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确保包保干部每季度深入包保单位真督真导,及时发现问题并闭环完成整改。

二是做好访谈准备。各级各部门结合本职工作,对照要点要求深入思考,做到对本地区、本部门食品安全及创食安城工作了然于胸。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和渠道,宣传与监管并举,内部人员与群众并行,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长期保持浓厚的食品安全和创食安城宣传氛围。

四是加强现场检查。综合省级初评、上级督导、日常检查、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点位严格落实整改的同时,对同类型业态进行地毯式检查,确保各点位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国家验收。

五是守住安全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舆情的工作底线,高标准高质量全力抓好创建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江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