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开展2023年一般疫苗安全事件(Ⅳ级)应急处置演练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2-25 10:4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开展2023年一般疫苗安全事件(Ⅳ级)

应急处置演练


为依法及时处置药品安全突发事件,提升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222日,区食药安办组织开展了2023年一般疫苗安全事件(Ⅳ级)应急处置演练,此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形式开展,区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共23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某疫苗接种单位多名儿童在接种某疫苗后陆续出现瘙痒、皮肤潮红、风团样皮疹、胸闷不适等症状,送往医院治疗。经初步诊断、核查后怀疑为疫苗质量引起的应急事件,江海区人民政府接到相关报告后启动疫苗安全事故Ⅳ级应急响应。本次演练对疫苗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事件调查、危害控制、医疗救治、社会稳定、舆情引导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推演展示,各部门密切配合、组织有序、沟通顺畅、处置及时,圆满完成了推演任务。

通过开展本次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区各部门药品安全的责任意识和实战意识,提升了药品安全突发事件防范应对能力,为应对可能发生的药品安全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接下来,江海区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查找不足,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大力普及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用药知识,持续提升辖区群众药品安全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