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全用药、健康为民”江海区多措并举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2-13 08: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安全用药、健康为民”

江海区多措并举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为提升公众安全用药认知水平,推动安全用药知识的普及11月中下旬以来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这一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成效。

        一、以大培训为抓手,让“安全用药”责任落实落细。为进一步压实药品安全责任,江海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药品安全大培训活动。线上,邀请辖区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广东省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动员药品经营企业积极参与宣传。线下,组织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等共计140余人,开展了一场药品安全集中培训,围绕《药品标准管理办法》《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文件,深入解读药品安全相关政策及工作要求,并督促企业负责人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强化管理措施,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二、以社区、村为阵地,让“安全用药”知识家喻户晓。以人口较密集的社区、乡村为点,大力搭建家门口宣传阵地,积极开展安全用药“进乡村”、“进社区”等宣传活动,通过科普“安全用药”知识,真正践行“健康为民”使命。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重点针对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宣传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等常见误区进行科普。全方位、多视角向广大群众进一步普及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合理用药知识、药品不良反应科学知识及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方法作用。

三、以多媒体为依托,让“安全用药”氛围更加浓厚。围绕群众关切的支原体感染防治、慢性病用药等主题,以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媒体为依托,开设“药品安全知多D专栏,开展药品安全知识科普活动。期间,先后发布了“ ‘阿奇霉素’冲上热搜,这些用药知识你要知”,“冬季请这样预防冠心病”等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并通过微信监管群、行业交流群等载体,及时推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用药知识、不良反应监测等内容,提高公众科学用药用械能力,最大限度地扩大宣传面,营造药品安全全民共治良好氛围。



1122日,收看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

1123日,江海区药品零售从业人员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培训会


121日,在外海东升村开展用药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


125日,在礼乐人民会堂广场开展安全用药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