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平安“双节”——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9-27 17:4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筑牢安全防线护航平安“双节”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中秋、国庆假期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维护节假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节前安全专项检查,一步筑牢安全屏障

守护食品安全。针对双节食品消费特点,以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商超、农贸市场、大中型餐饮店市场主体为重点,围绕生产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贮存条件、食品购销台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方面开展检查着重查看是否落实索票索证制度,是否按照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过度包装等情况。同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风险,做到依法合规、诚信经营。


紧盯安全生产。对辖区人员密集的大型商圈、车站等场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电梯使用情况和电梯维保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各责任主体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在辖区内开展集贸市场燃气安全使用自查、气体充装及危化企业安全检查等多项行动,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防范节假日期间事故发生。


下一步,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双节期间应急值守加大检查力度强化问题整改及时处理投诉举报,积极营造安全消费环境,全力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