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谢少谋带队赴江海区开展暖企调研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8-16 09:0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谢少谋带队赴江海区开展暖企调研

        8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少谋带队到江海区两家企业和礼乐腊味行业协会开展暖企助企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江海区政府副区长邓群标,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程永跃、总工程师刘小如、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江海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德昌电机(江门)有限公司

        在德昌电机(江门)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产品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质量管理、技术研发、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单位食堂食品安全开展监督检查。随后,谢少谋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收集企业在生产研发、产品质量提升、知识产权等方面的诉求,并听取企业关于食堂日常管理的工作汇报,为企业发展和保障员工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在质量管理方面,鼓励企业积极申报政府质量奖,宣传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成果,全力树立行业质量标杆;在食品安全方面,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 “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员工食品安全。

        

        广东生和堂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在广东生和堂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史、生产经营和商标品牌培育情况。谢少谋对生和堂将弘扬中华历史文化与抓食品安全相结合的发展理念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企业一方面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好原材料进货关、过程控制关和成品检验关,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另一方面,要着力加快产品品牌建设步伐,提升产品品牌效应和品牌价值,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度和好感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礼乐腊味协会

        在礼乐腊味协会,调研组认真听取协会运营情况,详细询问我市腊味行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谢少谋指出,礼乐腊味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青睐,如何确保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竞争力尤为重要。他强调,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小个专”工作,指导企业严把原材料质量安全关,强化产销全过程控制,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全过程可追溯,推动我市腊味行业做优做强。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执法和打假力度,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规范腊味市场经营秩序,全力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素材来源:市局食品生产科、江海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整理:江门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