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世界认可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6-08 08:4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3年世界认可日


世界认可日是世界各国宣传和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的共同节日。200710,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联合将每年69日确定为国际认可日,2010年后改为世界认可日,旨在推动认可及检验检测认证在全球的广泛发展。每年世界认可日前后,全球100多个IAFILAC成员方都将举行纪念活动。

202369日是第十六个世界认可日。

为全面实施《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在第十六个“世界认可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23年世界认可日活动”将于69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

今年“世界认可日”的国际主题为“认可:支持全球贸易的未来”;中国主题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建设质量强国 促进全球贸易”。日前,2023年“世界认可日”国际版、国内版海报正式发布。


2023世界认可日 国际版海报1_00(1).png

2023世界认可日 国内版海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