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保护消费者权益 提振消费信心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3-16 14:5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保护消费者权益提振消费信心

——江海区2023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提振消费信心”是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提振消费信心的重要举措,更是“得民心、顺民意、谋民利”的民生工程315日,江海区举办了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廖华出席活动,区市场监管局、消委会等12个职能部门参与活动

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作虚假诱导宣传,不搞低价销售陷阱,不以‘霸王条款’加重消费者负担,不为追求经济利润损害消费者利益……”,坚定有力的宣誓声从江海广场传来,6位广东省放心消费承诺商城(江海广场)商户代表现场进行集体宣誓,作出“共促消费公平 提振消费信心”承诺,齐心协力为江海区放心消费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活动现场,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答题活动、现场咨询、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你送我检”等系列活动,吸引众多群众参与其中,进一步了解商品真假辨别、消费维权等知识。此次活动,还邀请现场群众和媒体记者组成体验团,踏进广东省放心消费承诺商城(江海广场),实地体察商圈放心消费服务和环境。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感受到了政府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决心和魄力,对江海消费更加有信心。

活动当天,共出动宣传人员30人次,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派发各类宣传资料1000多份,悬挂横幅标语25条。接下来至月底,将持续开展放心消费体验、宣传进社区、读本派发等活动,让消费维权知识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