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落实“三到位”护航春季校园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3-02 09:5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落实“三到位”

护航春季校园食品安全

进入开学季,为加强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2月起,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食品安全落实“三到位”。

一是包保督导,“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今年以来,江海区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贯穿于各项食品安全工作中。开学季来临之际,区委领导带队走访辖区内学校及托幼机构,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从安全管理体系、常态化风险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培训等四方面查看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措施情况,督促学校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薄弱环节,提出整改建议,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透明执法,安全监管落实到位。为保障广大师生在校用餐安全,春季开学的第一天,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江海区教育局联合开展了以“聚焦校园食品安全”为主题的“一监到底”网络直播执法活动,直击江海区供餐学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校园食堂的食品安全状况。本次检查,选取了江门市美盈配送有限公司、江门市江海区海逸华庭幼儿园作为检查对象,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及时指出并要求被检单位及时整改,后续执法部门将加强跟进回访,确保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督查,规范管理落实到位。开学后,区市场监管局陆续对辖区内的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持证经营、食品人员依法配备及履职情况。督促学校食堂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和管理,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规范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制度。通过深入校园开展检查和指导,进一步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持续推进食堂规范化建设。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含幼儿园)食堂13家、校外托管机构15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8家。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学校用餐配送单位、校内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校外托管机构等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江海区委常委甄瑞珠带队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

 护航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供稿:江海区市场监管局陈颖蕾)_1


海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检查学校食品安全情况



市、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一监到底”网络直播执法活动

市、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一监到底”网络直播执法活动

 护航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供稿:江海区市场监管局陈颖蕾)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