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召开照明光源及灯具产品高质量发展促进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2-16 11:5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召开照明光源及灯具产品高质量发展促进会

2月14日下午,江门市江海区召开照明光源及灯具产品高质量发展促进会,对照明光源及灯具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海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区质量强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广东省江门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领导及专家、江门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江门国家高新区光电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高质量发展相关会议以及江门市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会议精神,通报了区照明光源及灯具产品质量情况,并对产品质量整治提升行动进行全面部署。会上,企业代表围绕提高产品质量,促进江海区高质量发展作发言,表达了推动质量强企、质量强区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齐心合力狠抓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提高照明光源及灯具产品整体质量水平,更好服务制造业当家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一要统一思想、深化共识,充分认识做好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的重要性,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推动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向纵深发展。二要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以最硬举措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质量监管执法,全力以赴抓好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三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区质强办充分发挥统筹抓总作用,各有关部门要聚焦主责、各司其职,行业协会发挥组织力量,营造“政府监管、企业主责、行业自律、社会协同”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照明光源及灯具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特邀广东省江门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技术专家为企业代表开展质量培训和质量诊断服务。通过开展培训,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对质量管理、质量攻关、品牌打造等工作的认识,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推动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提高,实现产品质量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