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实施四大行动 优化营商环境 勇当服务江海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2-02 16:0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实施四大行动 优化营商环境

勇当服务江海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岭南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30日上午,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迅速传达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大会市高质量发展第一次推进会、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紧紧围绕区委“高质量发展深化年”主题,全面实施四大行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勇当服务江海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会议要求,区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自觉站在大局中谋划工作,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和工作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实施改革提效行动,打好惠企纾困“主动仗”。加快推进新一轮商事制度改革,大力推行“一网通办”,大幅提高投资者创业办事的便利度。建立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全方位服务产业招引、项目落地。实施市场主体精准培育计划,推动市场主体结构优化升级。二要实施创新质效行动,激活创业创造“新引擎”。争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深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依托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江门巡回审判法庭,打造江门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充分释放知识产权保护“加乘效应”。深入推进质量强区建设,精准开展质量培育、质量攻关,不断增强江海产品创新力和竞争力。三要实施规范长效行动,锻造市场监管“铁拳头”。突出抓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和跨部门协同监管,及时跟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寓服务于监管之中,使市场监管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四要实施安全增效行动,筑牢高质发展“防火墙”。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扎实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权假冒和价格违法行为,全力守护市场安全底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和有力支撑。

130日下午,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安全应急产业园招商中心、龙溪路项目部、江门高新产业港、“两中心一基地”项目场所进行参观学习,了解我区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建设情况,切身感受江海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推动江海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