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指导尔漫有限公司团体标准制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2-02 15:3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团体标准制定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为推动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进一步提高团体标准化工作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加强对标准化工作的指导和服务。1130上午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柯建带领计量与标准化股,协同广东省江门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技术开发中心负责人黄型纳、副主任曾捷等一行到广东尔漫照明有限公司开展团体标准制定指导及座谈交流,江门国家高新区光电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一同参与

交流会上,广东尔漫照明有限公司张海涛董事长首先对团体标准制定的背景、方向等作简要的介绍说明,并提出团体标准制定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困难和难点。柯建副局长、黄型纳主任针对团体标准的立项、编写、专家论证、平台公示等关键环节与广东尔漫照明有限公司张董事长、江门国家高新区光电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企业述求,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消除疑虑、打开思路,以此推动企业制定满足创新需要、填补标准空白、高于行业标准相关技术要求的团体标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计量与标准化股加强对《江门市实施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2021版)》等标准化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的宣贯,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团体标准制定,推动提升教育照明领域标准话语权。后续将依托江海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增强服务理念,积极加强与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加大对标准制定工作的政策指引和推进力度,结合“百万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平台”,加强质量管理相关的政策宣传、法规解读、标准分析、案例分享、视频等业务知识线上培训,通过标准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双升级”驱动,助推行业、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整体提升,打造高新江海特色灯具品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