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江海区全域开展化妆品科普知识宣传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0-24 16: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

——江海区全域开展化妆品科普知识宣传


今年以来,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全国妆品科普宣传周为契机,紧扣安全用妆携手''这一宣传主题,广泛发动辖区学校、社区、医疗构机参与化妆品科普宣传,推动化妆品科普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一步扩大化妆品科普知识的知晓率和受众群体的覆盖面。

一、以学校作为科普宣传的主阵地,强化儿童用妆安全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有针对性在每个街道选取2所中等规模以上的小学,通过与学校共同开展我心中的化妆品化妆品常识知多少等公开课,在校园电子屏轮播化妆品科普宣传视频等方式,从学校开始播种关注化妆品安全的种子,培植青少年正确认识安全用妆的重要性,进一步筑牢化妆品安全底线。其中,江南小学、天娇半岛小学、新联小学、新民小学、外海街中心小学、麻一佑启学校,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开展科普宣传,师生参与的积极性高,成效明显。

图:开展化妆品公开课


二、以社区作为科普宣传的扩散点,扩大科普宣传覆盖面

为增强宣传效果,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制作儿童化妆品宣传视频和宣传图片,选取人流相对集中的区行政服务中心、各街道行政服务站、各社区村居服务中作为化妆品科普宣传的扩散点,依托各级社群服务组织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全区各级社群服务网点共开展化妆品科普视频展播3183次,播报化妆品法规条例5739(条)次,收到化妆品相关咨询261(人)次,化妆品科普宣传覆盖面稳步提升,受众人群众参与度不断提高。

图:轮播化妆品科普视


    三、以医疗机构为名片,依托医生信誉化解用妆群体疑虑

在辖区医疗机构广泛开展安全用妆宣传,在人员密集的出入口张贴化妆品不良反应宣传海报,与辖区医疗机构联合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诊疗服务,认真核查过敏反应过往用药用妆史,正面引导群众利用化妆品监管APP识别和选购正规化妆品,依托医生信誉化解用妆群体疑虑,不断推进化妆品市场健康发展。

图:在医院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