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历经“烤”验 守土尽责——致敬“疫”线战场的市场监管人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25 17:3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历经“烤”验 守土尽责

——致敬“疫”线战场的市场监管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疫情,江海区市场监管人闻讯而动、深入“疫”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共派出671人次分别奔赴隔离场所、街道社区、200人以上企业、高速路口等重点区域场所,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用责任和担当助力保护人民生命健康。

一、不惧“烤”验,坚守“疫”线的卡长

南山高速口是全市车流量最大的卡口之一。连日来,夏日炎炎、骄阳高照,江海区市场监管局李伟成同志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在南山高速路口,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用汗水和辛勤浇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作为一名卡长,他坚持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每天提早30分钟到现场交班值守,统筹安排人员岗位配置、防疫物资调度、车辆交通指挥、测温扫码查验、突发事故处理等多项工作。同时,他还是一名“多面能手”,哪个岗位需要补位,他总是第一时间冲上顶岗,哪里有群众不满起哄,他总是第一时间迅速处理。无论是高温烈日下,还是星空漆黑夜,他不惧困难、逆行而上,毫无怨言、坚守岗位,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值得一提的是,无论防控任务多么繁重,他坚持每天中午亲自送饭给80多岁的老母亲,侍奉老人,身体力行践孝道。

李伟成同志是众多值守人员中的一个缩影,江海区市场监管局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一样的同志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今年以来,江海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派出146人次值守南山高速口、龙溪高速出口、外海大桥健康服务站等点位,为无硝烟的战“疫”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二、不惧艰险,勇毅前行的市场监管人

高权胜

77日凌晨,江海区市场监管局高权胜同志接到紧急通知后,勇挑重担,果敢行动,快速组队,率先投身到疫情防控中,用责任和担当,为某管控区的疫情防控赢得时间、赢得主动,出色完成防疫任务。

张佳桂

疫情以来,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张佳桂同志深入重点隔离场所,身穿“大白”工作15个小时,全身多次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顶着身长痱子、手脚泡白的煎熬,始终保持着服从安排、斗志不减的精神,尽最大努力完成各项防疫工作。

邬行恩

家中孩子不满4岁,年迈父母需要照顾,江海区市场监管局邬行恩同志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深入一线,化身“大白”,与医护人员、企业员工并肩作战,做最美的“逆行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江海区市场监管人始终以最顽强的精神风貌、最扎实的工作作风、最得力的防控举措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