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疫”线担当 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11 15:1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疫”线担当 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


疫情发生来,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江海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主动请缨,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全力保障服务我区疫情防控大局。

一、高效落实餐饮安全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加强对某公司、集中隔离场所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现场督促、指导上述供餐单位落实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索票索证、加工过程控制、餐饮具和场所消毒、分餐配送等要求,保障餐饮质量安全可靠。77日以来,累计检查辖区内某公司、集中隔离场所供餐单位17家次。

12:现场检查供餐单位

二、持续强化药店“哨点”监测

疫情发生以来,该严格落实《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第二版)》,督促零售药店对进店顾客开展“三查验”(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张贴《目录》、附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名单、社区“三人小组”联系方式等疫情防控告示,指引有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购药顾客前往附近发热门诊就诊,指引“黄码”顾客到就近核酸检测点采样。发现“红码”顾客应当立即报告社区“三人小组”。在加强药店防控工作巡查的同时,该局指导药店科学合理储备防控药品、常用药品、急需药品和老年慢性病药品等重点药品,确保辖区内药品稳定供应,保障居民正常用药需求和药品质量安全。对辖区药店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77日以来,共检查药店116家,各类药品供应稳定,暂未发现存在质量安全问题。

89:检查药店现场

三、急事特办护航特种设备安全  

疫情发生后,该局知悉某集中隔离场所2台电梯急需投入使用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通“绿色通道”,从快从严完成该电梯使用登记证的审核、发证,于当日安排专人把电梯使用登记证送到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并快速发放给使用单位。同时,安排专人跟进电梯维保单位在使用前完成一次清洁、润滑、调整和检查等电梯维护保养,在电梯矫厢内张贴使用登记标志、检验标志、警示标志、救援电话等资料,并派专人在监控室落实电梯使用情况的监控和特种设备疫情防控工作,对集中隔离场所开展电梯安全排查,保障隔离场所人员用梯安全。

10:检查电梯现场

四、全力做好物价保供稳控

该局坚持“价格实时关注、市场每日巡查、问题立时促改、投诉即时处理”,持续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物价稳定,派出检查人员对辖区的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店、药店开展专项检查,并联合经促、发改等部门到大昌超市中环店、天虹超市、永辉超市等地,检查商超的保供、物价等情况,累计出动125人次,检查商户993家,快速核查处置涉嫌哄抬猪肉价格、大米价格的投诉2宗,针对没有明码标价的行为,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暂未发现趁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发布虚假广告等方面的违法行为。与此同时,该局加强与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的沟通联系,督促农批市场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持正常营业,做好货源组织和供应,满足市民需求。

11:现场检查物价情况

   市场监管卫士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也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捍卫者”。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这一抹“市监蓝”成为防控一线中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