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市场监管工作动态第4期: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整治保健行业乱象百日行动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2-22 16:0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整治保健行业乱象百日行动


18日以来,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国家、省、市的工作部署,围绕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保健食品,安排部署开展“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百日行动工作。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部委下发的《关于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通知》精神,就组织开展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强化整治宣传,做到精准整治,确保整治效果。

二是瞄准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检查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保健食品和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等重点行业,以及易发生销售保健品和可能存在会议营销活动的宾馆酒店、社区、公园、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监管,保证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监管到位。

三是严查违规违法行为。对夸大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行为,保健食品宣传治疗作用的行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查处。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政务办公系统向保健行业经营者和市民群众发送宣传手机短信,公开举报投诉电话,提升他们对百日行动的知晓率;实地检查中积极向经营户宣讲《食品安全法》《禁止传销条例》等法律法规,让经营者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营造“食品安全 共建共治”的良好宣传氛围。

通过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全区保健行业,为消费者营造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





 


 

3